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鋼音之劍1 Close Encounter with the Ragnarek


鋼音之劍1 Close Encounter with the Ragnarek
原文書名:ハガネノツルギ Close Encounter with the Ragnarek
作者:無嶋樹了
繪者:rei

簡介:
矢上玖朗某天路經公園時被不明物體攻擊而身受重傷,就在他瀕臨死亡時出現了一位美少女九季塚鋼音,玖朗被她所救還莫名其妙被親了,就此對她一見鍾情。之後兩人在學校再度相遇,得知鋼音真正身分的玖朗最後決定追隨她,但在途中卻遭遇各式各樣的危險,不只有來自異世界的異形怪物,還有覺得日子過得太無聊,想製造混亂來打發時間的勇者,連堪稱無敵的鋼音也敗在他手下,平凡的玖朗要如何化解這些危機呢?而鋼音又會如何回應他的感情呢? 

不負責任感想:
從這本之後(畢竟是第一本)我知道簡介不能亂寫了(血淚)逼近死線時硬擠出來的東西果然很恐怖,就連朋友一看到都說:「看得出來你寫得超沒愛」「介紹得好隨便」
是的,我的確沒啥愛,雖然故事本身沒有太大的缺點,總之就是中規中矩的乖寶寶作品,但由於諸多原因,我其實對這本書的內容沒什麼興趣。
從上面的簡介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本書的劇情挺老梗的,而故事本身的設定又不是那種非常龐大複雜的類型,真要我寫心得還不知道要寫啥(我看完就忘光了啊囧)
主角原則上不是我的菜,就算大魔王很中二也不會讓我比較喜歡他,而女主角呢,我承認冰山美人融化的那一瞬間是很萌啦,本書裡也有一點點殺必死的機會,但或許是作者太愛碎碎念,或是同樣的東西寫很多次,導致整本書變得有些冗長,主線就只有那麼一點點,卻硬要寫那麼多字的感覺。由於我本身並不排斥作者埋設定(反正不是我翻譯就好)(但說完這句話過不久我就糟天譴了)如果故事主軸很單薄的話,靠豐富的設定來補完我覺得還比較能接受。
真要說的話這本書閱讀起來很流暢,畢竟作者句子也不算太難,只要習慣日文的句型結構就可以快速的掃過(我是看日文)插畫的話畫風是我的菜,只是我覺得內頁黑白插圖有種偷工減料的感覺……囧
現在希望下一本內容可以更豐富一點,第一集只打了個前勇者,打鬥過程又臭又長感覺挺空虛,雖然作者有解釋了一下世界觀,但我希望可以看到更詳細的東西啦。喔對了,這本作者小字用有夠多,就……很愛在小地方玩花樣XD

2 則留言:

  1. 喜歡在小地方玩花樣的話,說不定電波(?)可以打到我。晚點去找找附近的租書店有沒有進。 XD

    回覆刪除
  2. @齊彌子
    我所謂的小地方意思是喜歡在小字上耍花樣啊XDDDD
    這本我自己是覺得除非角色的型有打到自己,否則劇情真是普普。

    回覆刪除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