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石造庇護所

說實在的連續看了這麼多本果然是會膩……所以我決定感想也速戰速決。
在第五集愛拉跟喬先生總算回到喬先生的家了,當然根據前面三本的劇情我們可以知道愛拉大概又要花一堆時間來解釋她身邊各種異於常人的事物,這部份我之後再說。
除了要適應齊蘭朵妮氏的生活習慣之外,愛拉還必須跟著他們去參加夏季大會,當然也要順便和喬先生結婚這樣,不過如果事情發展的太順利大概就沒戲唱了,所以一開始當然也要出現幾個疑似情敵的人來攪局,不然就是像以前一樣玩討厭穴熊族的老梗。(對,這真的是老梗,我好膩啊……)

雖然這麼說,但其實這是我看完上下兩集之後的感想,一開始看的時候還挺愉快的,尤其是愛拉他們第一次和他們洞穴的齊蘭朵妮見面時,那對話真的是……不知道該說是爆笑還是腦殘。

總之喬先生非常愉快的對齊蘭朵妮(其實也就是他的前愛人)說他終於找到了他最愛的人,但這前愛人看到喬先生如此迷戀愛拉,便開始擔心這是不是會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也懷疑他們兩個是否真的適合在一起(我覺得這比較像吃醋),於是就向喬先生說明了她的疑慮。
結果喬先生給她的答案是:
「雖然我和你已經分手了,但我會永遠愛你,我對愛拉的愛跟對你的愛是一樣的。
然後齊蘭朵妮就這樣接受了。

為什麼!!
誰來告訴我她到底是從哪裡哪句話哪個地方看得出來他們兩個很相配的!!!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看到那個疑似マ○ロスF的劇情啊!!!


雖然根據之前的故事內容,大概也可以知道這不是什麼三角戀,因為齊蘭朵妮也早就決定要專心當她的大媽侍者,不過喬先生這爆炸性的發言一整個就是……
很難不讓人認為你是個雜碎啊(# ゚Д゚)

好吧,總之前愛人一號的問題順利解決了,而且後來愛拉跟齊蘭朵妮還變成好朋友,但別小看喬先生身為萬人迷的資質,接下來還有前愛人二號。

這前愛人二號就沒這麼好解決了,一直到第五集結束愛拉還是沒有成功的收服她。不過最讓我傻眼的還是我竟然可以在這本書看到「少女漫裡一群女生欺負女主角」的劇情……(顯示為眼神死)
欺負的方式其實還蠻鳥的,就是利用愛拉不懂習俗的這點,拿男生穿的衣服給她穿想害她出糗。
當然女主角怎麼可能就這樣乖乖被整呢,最後一定反過來讓大家更佩服她,然後前愛人二號就恨她恨得牙癢癢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連看了五集之後出現這種劇情我頓時有種非常沈重的無力感……

除此之外比較讓我印象深刻,而且覺得比較好看的,大概就是這集愛拉遇到的兩位有混到穴熊族血統的人吧。但這兩個人其實差很多,其中非常痛恨愛拉的那位也讓我想到第一集的某位暴君先生(忘記名字了)。
該怎麼說呢,其實我還蠻瞭解這種對自己與生俱來的某些特質感到厭惡的心情,尤其當別人跟你說這是無法改變的時候。不過個性什麼的這些或許還有辦法改變,所以別人這麼說時我會覺得不高興,純粹只是認為對方否定了我想要改變的意願。
但像這本書裡提到的所謂的出身或是血緣,我覺得這就算去計較也只是鑽牛角尖。而且那位仁兄也不是真的全然痛恨愛拉,應該算是又討厭又希望愛拉注意到他吧。
到了最後不管是前愛人二號還是這位仁兄,都沒有從他們的憤怒和怨恨中得到解脫,在我看來其實也給愛拉未來的生活蒙上一層陰影,不過本來人生就不可能每個人都和你相處的很好,我覺得這樣也總比愛拉老是開外掛讓每個人都喜歡她要來的好。

除了前面一開始的無腦少女漫劇情之外,其實不論是尋找喬先生弟弟的亡魂讓他安息的部份,或者是參加夏季大會之前拜訪各個洞穴以及打獵的部份、遇到右手殘障的小孩的部份,還是之後要舉行婚禮之前討論生小孩問題的部份我都蠻喜歡的,但是……最後我還是有兩個地方想吐槽。

第一個就是那些已經不知道該說是故意還是無意的湊字數段落。
就像我前面所說的,每到一個新環境愛拉都要重複解釋為什麼她會帶著一群動物,或者是她的口音,還有那些數都數不完的發明。
就我看來三四五集每次都這麼厚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每次作者都真的非常細心的重新解釋一次,雖然因為這套作品寫作時間很長,一方面也是怕讀者忘記,但是……這樣真的太膩了啦(囧)
第四集湊字數的方式是一直重複同樣的過程(渡河狩獵做愛吵架……etc)這我比較不能接受,但第五集這樣就算能理解作者的作法我也很難耐著性子看完。
尤其是第五集遇到一堆人,每次都要解釋或者是重複一次讓那隻狗認識他們的過程,我看到都快腦羞了。如果扣掉這些部份,或者是簡單的一筆帶過(這樣的情況不是沒有,但大部分還是非常仔細的重播……)我想這本書應該會薄很多。
是說我覺得那些自我介紹時的稱謂真的是又臭又長,突然覺得譯者真辛苦……

第二個就是結局。
我真的不知道這結局到底是啥意思啊!!
總之它斷在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而且我重複看了好幾次還是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我可以猜得出來愛拉最後應該會成為齊蘭朵妮,不過最後的對話和結束的方式真的是莫名其妙。
另外前面有提到這一集很多人依舊很討厭愛拉,其實我在想這會不會是為第六集鋪梗……(囧)總之這一集很多地方好像也沒有交代清楚,像我就很好奇最後喬先生的表妹(正確來說是同父異母的妹妹)到最後有沒有順利生產,還有愛拉到底會不會跟大家說她有個穴熊族孩子的事情。

總之一切的一切大概都要等第六集才會知道(台灣還沒出),不過我覺得我已經快要看不下去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