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虛擬街頭漂流記

真的是太好看了!!!!!!

……如果不是只寫這樣字太少版面難看,我還真想打完這句就存檔收工。(被揍)
因為…因為真的很好看啊!!
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看台灣人寫的作品了,這本書的文字讓我充分地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親切感(你到底是多久沒看國內作品……),雖然我其實對西門町一點也不熟,但還是有幾個地方去過蠻多次的,所以當作者描述到那附近的場景時,除了心中一直點頭認同(因為是上課偷看不能太囂張)以外,也讓我更能夠融入這本書的故事背景,相對的閱讀起來感受也就特別深。
也或許是因為我是斷斷續續看完的關係,所以比較有時間可以很紮實的把每個句子都看進去(老實說我看愛拉都是秋風掃落葉法……),原本剛拿起來看的時候覺得「啊~完蛋了路線好複雜我一定會忘記」然後就一下子看圖一下子看字,來回看了好幾次才看懂……
不過到後面可能是因為看太多次了,就算沒搞清楚,反正接著看下去就會搞懂了,所以……
等等,到底是誰說有把每個句子都看進去的!#゚Å゚)⊂彡☆))゚Д゚)・∵

(以下有捏)

嗯,其實我並不是腦筋很靈活的人,所以我非常佩服能想出這些詭計(該說是詭計嗎…)的人,也因為這樣,當我最後看完結局,除了原本這親情的題材就很對我的喜好之外,只能用茅塞頓開來形容我的驚嘆。(總覺得這形容有點詭異)
前面看到某些細節時雖然會覺得「嗯,這裡感覺是重點」,不過果然我還是個普通人,光憑這些線索是不可能猜得到真相的(笑)。這樣也好,如果事先就猜到故事結局,最後的驚訝成份可能就沒這麼高了。
嗯,說是這麼說,但因為從途中就隱隱約約覺得可能會是個有點哀傷的故事,所以一直不太想面對結局就是了……我對這種和親情有關的發展完全沒有抵抗力T__T

尤其看到小露最後對那位AI女店員說的那五個字(雖然沒寫出來)時,是不至於到哭出來啦(畢竟是別人在討論報告時我偷看的……),可是內心真的是突然揪了一下。我對大山的父愛也是很感動啦,不過就我個人來說這遭遇實在是太悲慘了,感動歸感動,心情卻舒暢不起來。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原本就是個比較偏媽媽這邊的人,這本書裡有很多地方都會讓我想到我媽。既然不是親生的母女都可以建立起這種感情,那我更應該珍惜能跟我媽相處的時光……大概是這樣的想法。不過現在可能已經有點晚了,畢竟畢業之後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回家……。

說到虛擬實境這種東西,有機會的話我還蠻想體會看看的。不過我們現在可能也快要接近那一天的到來了,連初音都能開演唱會了呢!
只是,就像不瞭解的人會認為這種東西很危險一樣,實際上這種東西如果沒有事先明白其潛在風險,最後發生的事情可能會比現實生活中還糟吧。
我個人對把虛擬的東西當作真實這件事其實沒什麼意見,畢竟幾年前被說是虛擬的網友,現在可能比我現實的朋友還要懂我。(我自己知道這樣做的危險性,但結果證明我的眼睛大概有80%是雪亮的!)
甚至我覺得只要不要讓自己連生活都過不下去,還拖累家人朋友,要沈迷於虛擬的世界也是自己的選擇。只是我認為人終究有清醒過來的一天,清醒過後所要面對的事實,會讓我在沈迷之前稍微停下腳步去思考是否該這樣做。(所以我就算沈迷也會很快清醒,然後就陷入無限的罪惡感迴圈……Orz)

不過,我想也是有人就是因為知道清醒之後會很痛苦,所以才寧願永遠不要醒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