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野馬河谷

結果還是拖了這麼多天啊……剛好今天也去圖書館拿了預借的愛拉系列第三部,上禮拜日也跟栞借了第四部,雖然我不知道這系列的心得我還會不會繼續寫下去,不過沒有意外的話畢業之前應該有機會把這一系列五套書全部看完吧。(也感謝借我一堆書的栞XD)

不過說到這第二集嘛……如果只是很輕鬆的想看一對情侶放閃光的話,或許還蠻值得一看的,不過首先必須忍受前半段男主角到處豔遇的過程。(如果很喜歡這所謂的官配的話。我是怎樣都好啦反正H部份又不是我看的重點囧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因素導致我看的有點不耐煩,不過這待會再說,總之我在還沒有接觸這系列,只有看過小e寫得第一集心得之前,還一廂情願的以為這是部非常正經、考據相當仔細(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啦)的「兒童讀物」(囧)
真是見鬼了,我當初到底是看了什麼才覺得這是兒童讀物呢?不過說真的,第一集看下去倒是還好,只是有些描述的確是太過……現實?總覺得小孩子可能會覺得很可怕之類的。

雖說在上一篇心得裡好像就有提過,不過我看到一半還是很想哀號:「我的媽啊這H場面會不會太、多、了!!

第二集的前半段基本上是男女主角的部份分開敘述,一直到兩人相遇為止。
說實在的愛拉的部份我看的挺開心,雖然和寵物相處的段落我覺得有點太扯了。(養穴獅實在是……)因為愛拉必須一個人踏上旅途尋找自己的族人,有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包括打獵和儲存食物,當然這就是我一開始想看這套書的目的,所以我看得超開心~而且我實在受夠上一集那些限制愛拉做這個做那個的人,一部分來說我也很好奇到了第二集愛拉要如何自己一個人活下去。
只是這第二集沒有了阻礙(?)之後愛拉的外掛就越開越大了,雖然這種因為意外的情況而發明新東西的解釋感覺還挺有道理的,不過一次發明這麼多會不會太超過了點……有種再這樣下去愛拉一個人可以抵100萬個原始人的感覺(?)。
不過呢,作者就等於是一本書裡的神,神要特別偏好一個角色的話我們好像也不能說什麼。(尤其這世界上還真的是有這種得天獨厚到跟開外掛沒兩樣的人)

好,愛拉的部份說完了,來說說喬達拉好了。
我拿到一本書的時候習慣先把封面、封底、書腰上的文字都閱讀完,然後再從書的最前面開始閱讀。這第二集拿到的時候,封底就很清楚的寫著「一個痛失手足的冒險者」……再加上簡介也寫著,這個冒險者的手足死掉了之後,他就會跟愛拉相遇。
所以我從一開始就很期待手足先生死掉的那一刻。(喂)
當然我不是想看男女主角相遇之後就不斷做愛啦(雖然實際上後面的發展是這樣沒錯),不過簡介都這麼寫了,很明顯就給人一種手足很快就會死掉的感覺啊!(並沒有)
結果!這手足竟然整本書都過一半了還沒死!!
我看這本書最期待的除了愛拉一個人獨自應付生活中大小事的部份,就是當她遇到一個自己從未見過的非穴熊族人之後會有怎樣的變化,但是手足先生遲遲不死讓我相當焦躁啊!!
不過說歸說,其實我並不討厭這位手足先生(雖然我連他名字都已經忘了……),就算這種衝動型的角色一直都很容易變成我的雷,再加上他跟喬達拉兩人一直憂鬱來憂鬱去的讓我搞不懂他們兩個到底在糾葛啥,甚至很想叫他們乾脆在一起算了(我看這套書唯一出現的腐點),不過他真的掛掉時我還是有稍微難過一下的。當然只有一下下,因為接下來男女主角終於要見面啦哈哈哈。
只是我會難過手足死掉,其實很大的原因是覺得他很可憐,一開始就被預告會死掉結果拖了這麼久才死,而且還遇到這麼多慘事,我還寧願作者早點賞他個便當……

哇,結果不知不覺扯到手足去了。
喬先生呢,總之就是個在那方面的外掛等級跟愛拉一樣的男主角」嘛。(爆)
有些時候我真懷疑喬先生根本就是讓這本書變成歡樂小說的始作俑者……總覺得他台詞暴走的機率特高啊!(尤其是那些情話)偏偏他又被設定成是一個憂鬱小生(雖然到了床上就如魚得水),然後有點優柔寡斷的個性基本上在設定裡都會是特別有女人緣,雖然外型描述上的確是一副超完美的樣子,不過誰會想跟這麼危險的男人在一起啊!(會有很多情敵的意味)
就算我沒有事先去看第三集的簡介和心得,看到第二集前半段喬先生不斷地被人家找去破處(咦好啦其實只有一次)而且走到哪一定會引來一堆女人的情況,想也知道這兩個人以後一定是困難重重……囧
幸好愛拉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現在很自虐的等著看第三集這兩個人怎麼情愛糾葛哼哼哼。

但除此之外,在描述喬先生與手足一路上遇見的其他種族(文化)的部份其實相當精彩,兩個不同的文化互相接觸、衝突、磨合,最後相互理解的過程也是這套書很吸引我的地方。比起他們兩個人在小山洞裡不斷地放閃光,我其實比較想看他們之後離開山谷後跟其他族群相處的過程,然後順便放閃光

另外這第二集其實還是有很多地方讓我神遊,之前也在噗浪上聊過,那個製作獨木舟啊……(飄)我整個神遊了呢。就跟第一集一樣,我知道作者很努力解釋,但我實在是理解不能Orz
除此之外我覺得最見鬼的,就是後半段愛拉在學喬先生的語言時,某天突然開竅,從此兩人溝通完全無隔閡這段。這已經脫離開外掛的範疇了,根本是作者懶得寫語句奇怪的台詞吧!!


結論,那些封面上寫得什麼感動推薦、噴淚推薦之類的,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本書有很多地方都徹底變成言情小說了吧!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人可以看糟糕部份看到感動……也有可能是跟我一樣覺得這是兒童讀物,結果看下去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而感到震驚?(這只有你吧)對我來說,那些暴走的劇情和H場面比較像是可以放輕鬆稍做休息的段落(因為可以很隨便的就看過去,然後順便吐槽),吐槽歸吐槽,我還是很愉快的看完了。

現在希望第三集男女主角不會情愛糾葛到我看不下去,因為還有第四集等著我看啊~~

延伸閱讀:
愛拉傳奇 2 野馬河谷(elish 的蘇哈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