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魔彈之王與戰姬3


魔彈之王與戰姬3
原文書名:魔弾の王と戦姫3
作者:川口士
插畫:YOSHI☆WO

簡介:
堤格爾等人的軍隊朝著特里托爾前進,就在這時,隸屬於嘉奴隆公爵陣營的葛雷亞斯特侯爵卻出現在他們眼前。即使堤格爾拒絕了葛雷亞斯特無禮要求他們歸順的命令,但葛雷亞斯特對艾蓮表現出明顯的執著,卻讓他始終心懷不安。緊接著又出現了奉命討伐堤格爾的納瓦拉騎士團,使局勢為之劇變,而騎士團的團長正是布琉努最強的騎士羅蘭。對上連戰姬的龍技也能擊退的「不敗之劍」,堤格爾的軍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即使在「光華的耀姬」蘇菲亞的幫助下驚險地逃過險境,但堤格爾卻為了保護艾蓮而負傷倒下……!?在血雨腥風及光波奔馳過戰場之時,漆黑魔弓將獲得解放!蔚為話題的美少女戰鬥奇幻故事,直擊內心的第三集!

(為什麼博客來的簡介會有譯名錯字……)

以下感想內含超重要劇情洩漏,請小心服用。

過了一晚才發現這簡介是我交的初稿……怎麼不是放成書上的啊orz
不知道為什麼第三集結束後我人也跟著虛脫了絕對不是因為趕交稿死線的關係
雖然早就知道羅蘭會領便當,不過實際翻到那段時還是很痛苦,必須一直停下來休息(?)才有辦法繼續作業。作者這樣的安排其實算是很正常也挺老套的,不過就算是老套,只要寫得好,還是有辦法觸動人心吧。
也因為第三集耗費了不少心神(主要是情緒方面)現在看著第四集總覺得抓不太到感覺,希望只是剛開工時的適應期。在第三集的時候我自己覺得還挺能進入狀況的,果然作者的劇情有對到喜好的話,翻起來也比較順利,不過第三集的戰鬥之多讓我很想撞牆,而且都要收尾了還給我來個多達一萬字的女僕爆衣伏筆,真的只能用煩躁來形容。
另外我也早就被捏到第五集作者會安排另一個便當,不過在煩惱那時我的心靈會有多煎熬之前,還是想辦法把第四集解決掉吧……我有預感這會是比較無聊的一集

這麼說來這部作品也出漫畫版了,跟作者又臭又長還老是重複的敘述比起來,漫畫的步調快多了,讀起來也比較有趣(至少沒有那誇張到不行的氣球奶……)雖然我覺得這部作品不可能動畫化,但其實我已經在心裡擅自決定羅蘭的CV就是置鮎了(爆)啊啊~我真的很希望他可以多點戲份,像是跟主角一起作戰之類的……不然我大概得在心裡性轉那些女角才有辦法愉快的翻下去了

啊對了,漫畫版的盧里克真是太棒了,希望作者千萬別讓這本作唯一的甘草人物掛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