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魔彈之王與戰姬1


魔彈之王與戰姬1
原文書名:魔弾の王と戦姫
作者:川口士
插畫:YOSHI☆WO

簡介:
吉斯塔特王國的統治體系由國王和七名戰姬組成,七位戰姬各自統領七塊領地,揮舞著超乎想像的強大武器『龍具』馳騁在戰場上。布琉努王國的貴族少年堤格爾在與吉斯塔特王國的戰爭中碰巧遇見了其中一位戰姬,「銀閃的風姬」艾蓮。艾蓮對堤格爾高超的弓箭技巧一見鍾情,竟然對他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並將他帶往自己的領地……

感覺我很久沒出現在這個網誌了……沒想到工作會忙成這樣。(雖然前陣子也在忙搬家啦)
一開始拿到這本書的感想是:啊……我總算也要踏進賣肉的深淵中了嗎?不過其實這是本挺正統的奇幻小說,雖然我覺得講述世界設定的部分並沒有佔去太多篇幅,大多數的時間作者都在碎碎念和寫些讓我半夜工作的時候肚子快餓死的食物描寫。
值得一提的是這本許多專有名詞都是沿用或改寫自真實地名或人名,丟去google的時候也會發現一些設定上的巧思。(雖然我查得有點煩躁就是了)然後我必須說我還挺討厭川口士老是取一些很難音譯的名字,沒有動點大腦直接音譯的話名字會變很長,唸起來也很奇怪,但有些名字也不見得讓人接受就是了,不過反正都是音譯嘛,譯者最大哈哈哈(喂)

雖然這本的插圖讓人看了很害羞,實際上也的確有些讓男主角爽翻天的養眼橋段(我對於那些段落只有一個感想就是主角必須死)但由於設定上還算嚴謹,該正經該打仗的時候也不會含糊帶過(事實上光打場仗就花了將近100頁我眼神都死了)對於喜歡奇幻作品的讀者也是可以找來一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