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近況&三月計畫

由於上一本小說交稿之後就接著翻另一本小說,嚴格說起來我其實連續三個月都沒有休息,身體也快垮了的感覺……再加上最近家裡有點事情,而且我自己也有一些問題要處理,然後再過不到一個月又會有新的小說翻譯工作進來……

我一年前哪想得到自己會忙成這樣啊orz

總覺得自從去年差不多這時候找到工作後,就一直像蜜蜂一樣忙不停,很多事情才會拖到現在才有辦法處理。不過說來說去跟自己的時間管理也有關係,以前做事情時間充裕可以讓我一邊玩一邊弄,現在必須放掉很多非必要的事情來專心處理手上的工作,雖然說有點可惜,不過畢竟是我自己的決定,我並不後悔。

三月我原打算要休息,將一些個人的事情處理掉,但由於稿子不知道何時會進來,所以目前最當務之急的就是解決房子的問題,因為我其實去年就該搬家了……但由於卡到老家的一些事情,一切都變得很不確定,再加上也有些和朋友碰面的計畫,嚴格說起來沒什麼時間能讓我放鬆一下或是慢慢來。不過至少沒有稿子要趕心情輕鬆很多,週末和一般日也比較有辦法自由安插行程。
這次趕稿的時候心裡一直在想乾脆轉行當專職翻譯算了orz只是現在的正職工作我做得很開心(雖然錢比專職翻譯更難賺)也想多累積一點社會經驗,再加上搬家的話勢必會增加開銷,如果不做兩份工作,儲蓄速度會更慢,所以暫時應該還是會蠟燭兩頭燒吧。

其實我另外一個義務性的事情,最近已經越來越想放掉了,但目前還在猶豫中,就能撐多久撐多久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