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迷宮MAZE

與其說我很久沒看恩田陸的書,不如說我現在根本連看課外書的時間都很少……但書卻越買越多,也越來越想好好躺下來(欸)看書,不管是中文還是日文,原本擔心開始翻小說後會對文字倦怠,不過幸好沒出現這種跡象。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我看到另一本《埃及豔后之夢》的故事介紹,就被神原惠彌這個渾身上下充滿萌點(無誤)的傢伙吸引了,結果買了《埃及豔后之夢》才知道《迷宮MAZE》也是跟他有關的作品。

不過《迷宮MAZE》嚴格來說主角並不是神原惠彌,而是他朋友滿,這種安排讓我有種用相對不起眼的主角來襯托配角的感覺。整個故事內容就是圍繞在一個神秘的白色迷宮上,從頭到尾主角等人幾乎都沒有離開過這個地方,如此封閉的場景再加上角色人數並不多的情況下,整本書就如同故事裡的白色豆腐一般乾淨簡潔,跟我看過的幾本恩田陸作品一樣,給人超脫現實俗世的感覺。

光是我看這本書的最大動機神原惠彌就是個很超脫現實的角色啊(笑)用女性口吻說話,個性又變化多端讓人摸不清底細,猛一看還真以為這是從哪個輕小說來的角色。(在我心目中,輕小說的角色多半在現實裡找不到)

雖然當初我在看這本書時,朋友跟我說她覺得這本的結局相當撲朔迷離,有點搞不太懂,但老實說……我看恩田陸的書從來都沒在管結局的!當然這樣的結局會讓人覺得虎頭蛇尾或是收得不好,不過故事原本就有很多種寫法,結局也是一樣,簡單來說就是個人喜好啦。

如果真要比的話,《迷宮MAZE》跟《埃及豔后之夢》結局比起來的確是留下許多疑問,但我很喜歡《迷宮MAZE》貫徹整個故事的詭譎氣氛,從一開始的山雨欲來到最後公開真相時的急轉直下,再加上故事場景是個與現實社會有區隔的封閉空間,看到一半還真的覺得挺毛的……常野物語系列我沒啥印象了,但《第六個小夜子》就真的有相同的感覺,久而久之我對恩田陸的印象就是氣氛營造得很成功(多半有點毛)再加上萌角意外的多(爆)

啊,本來打算這本要來推廣一下我對惠彌的愛的(爆)我看統統留到《埃及豔后之夢》吧,這本可是讓我看到在床上激動打滾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