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書寶寶


書寶寶
圖/文:杉山佳奈代
小魯文化出版

如書名所見,這是一本跟書有關的書(好繞舌)
因為我原本就愛看書,能夠負責這本書的翻譯真的很開心,雖然它有點難搞……
內容相當活潑,也有介紹書本的構造之類的,
而且書中出現許多書的種類,像圖鑑啊字典啊寶寶書等等。
這本書的蝴蝶頁很特別,是書中主角──書寶寶的各種表情,站在宣傳的角度來說這真的還蠻好用的,可以拿來做週邊XD
當初一拿到這本書也是被那可愛的蝴蝶頁吸引住,不過翻譯起來真的很麻煩……更別說其中一頁還有書櫃,上面的書名都要翻譯,雖然只是查查資料就可以解決的事,還是挺費工的。不過也因為這本書有點難度,在翻譯和整稿過程中學到很多,算是很難得的機會。
自己的第一本書寶寶,書名就叫做《書寶寶》,感覺很奇特,我想它也會變成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吧(如果之後還有翻譯其他書的話XD)

總之歡迎家裡有小寶寶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艸)
(不過我的朋友應該都沒有小孩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