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隔離島

開始工作之後明明也沒多累但回家就整個懶掉……要不是目前我連自己的辦公桌都沒有,就可以利用上班的空閒時間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了。
一開始是在學校附近的早餐店看見這電影的海報,後來因為打折小稜又推薦,所以就買了。原本以為是驚悚小說,而且真的會有開腦改造等等獵奇的描寫,結果……我覺得我像在看心理小說(爆)不過這本好像原本就是心理小說喔,只是我一開始沒仔細研究而已。
另外買來發現封面是電影版,當然裡面還有一個原本的封面,相較起來我是比較喜歡原版的啦。
因為不知道是這種題材的小說,以前也沒看過同作者的作品,但是我發現我其實不討厭,雖然沒有開腦的劇情有點可惜(你真的很喜歡獵奇耶)但是結局我也看得很過癮,也很佩服作者的巧思。



(有捏)
我很久以前(大概高三)看過24個比利。
看完這本書,雖然這病例(?)跟24個比利不一樣啦,不過給我的感覺都是充滿了瘋狂。
一開始認為最正常的主角,到後來卻反而是整個故事的元兇,這種落差和推翻前面一切立論的震驚,在最後的結尾確實讓我感到很印象深刻。
整個故事感覺就像是被一層層的假象包裹起來,一切的行動,甚至某些角色的背景,到後來都是假的。但令人感到相當震撼的是,原本只是一個病患的想像,卻讓整座島來把這個想像具現化。不管他們這樣做,最後是否能夠拯救這個病患(看結局似乎是沒有,有種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感覺),能夠這麼耗費心力的去做這件事,甚至想出這麼一個詭計的作者,我實在是非常佩服。

最後來說說關於心理方面的一點感想。
其實我一直認為,這類型的疾病,有很多是因為周遭的人而產生的,而我也相信,這種疾病有很多時候,也必須靠周遭的人才有辦法治癒。
很多時候,自己的情緒可以靠自己來化解,但是有時候,想不開的人就會慢慢走向死胡同,最後再也走不出這個迷宮。在那個時候,能夠拉他一把的人就相當重要了。

不過也是有人走到最後反而抗拒走出這個迷宮,因為對他來說,他已經分不出這是迷宮還是現實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