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猛獁象獵人

這是一本充滿了猜忌、多疑和嫉妒的言情小說。(無誤)
旁觀者當然會覺得把事情講開來就什麼問題也沒了,但咱們內斂(這不是優點)的男女主角依舊死守著古老的戀愛法則,一定要這樣你猜我我猜你才是最正當的作法。

雖然愛情好像就是一定要痛苦過,才會覺得它很美好,但你他媽的痛苦了700多頁最後才來個20頁的超展開,(而且還是莫名其妙的迎向最後結局)怎麼夠彌補讀者前面700頁的煩躁啊!!
我知道上面這句大概會捏到很多沒看過的人,但相信我,就算被捏了也無所謂,反正愛拉最強!她一定會解決一切困難的!
如果沒有事先知道最後會來個超展開,我想我大概會看的很痛苦,甚至棄追吧。前半集要外遇不外遇的情況那就算了,反正主軸是愛拉要融入獅營跟他們一起生活,基於對那些日常生活的好奇,我可以暫時忽略快要得憂鬱症的喬先生。(反正這情場老手一直都如魚得水,讓他吃點苦頭好像也不錯)

但當讀者都已經知道這亂七八糟的愛情鬧劇要怎麼解決最好(如果不知道的話也挺蠢的)時,這就不是什麼愉快的故事了。

《猛獁象獵人》的故事延續上一本《野馬河谷》的最後,男女主角兩人在草原上遇見了獅營的人(我忘記那叫啥族了,那幾個族群名字都好像),決定跟他們一起展開全新的生活,愛拉很快的便融入了獅營這個群體,依舊靠著她的強大神蹟贏得了大多數人的認同,也招來了新的愛慕者……

喔對,這集依舊是H度滿點,小孩子不可以偷看唷!

我決定先把我認為這本書還不錯的地方講完好了,
整體來說就跟上一本一樣,神遊的地方也差不多!(完)
好啦,這一集愛拉只有調教一隻動物,但那隻動物比第二集的穴獅跟馬萌太多了,是狼啊!!
雖然到後面已經跟狗沒兩樣了,不過描述沃夫小時候的段落真的有萌到……算是稍稍紓解我跟著喬先生一起鬱下去的心情。

雖然愛拉脫離穴熊族已經好幾年了,但她還是認為自己是部落的人,所以絲毫不避諱的公開自己被穴熊族養大,還生了個混血兒的事實。當然讀者都知道,就算愛拉再怎麼有勇無謀到自暴身份然後被排擠,以她前面製造出來的種種神蹟,一定是不會怎麼樣的啦!
老實說同樣的橋段用太多次真的很膩……當然感動還是感動,例如愛拉在夏季大會被其他營排擠時,獅營和喬先生站出來聲援她的那段。可是不管怎樣後面就一定要補上一句「喬先生為自己先前因為愛拉的身份感到羞恥的想法感到非常懊悔,但他並沒有察覺到自己是第一個站出來來到愛拉身邊的。」啊啊啊我受夠這麼惆悵的安排了!!!
還有「他知道他已經永遠失去這個他有生以來最愛的女人」,這句話最起碼出現了三四次吧!!
一個是缺乏自信又深陷莫名其妙的自責之中,另一個是從來沒談過戀愛只有被強暴過,愚蠢的以為男人要上她就一定要給他上,這種亂七八糟的情愛糾葛…………

我只能說,這兩個人最後還能夠湊在一起,一定是神蹟吧!!
(作者就是神!)

把這上下兩本看完後,我相信大媽(作者)一定對頁數非常的堅持,為了達到一定量的頁數才會讓這男女主角痛苦這麼久,就像書裡的巫師馬木特說的,大媽會給偉大的人遭受許多困難……
既然馬木特你一開始就知道這兩個人最後會在一起,幹麼不早300頁說啊!!
還在最後男女主角要離開獅營時對喬先生說「我早就知道愛拉最後會選擇你」,如果我是喬先生,聽到這句話的瞬間絕對會掐死這個死老頭。害我痛苦了整整700頁才跟我說你早就都算到了,你耍我啊!?
(馬木特曰:天機不可洩漏!)

看完結尾之後,我終於知道最可憐的不是戀愛白痴的愛拉(廢話),也不是得憂鬱症的喬先生,而是獅營的人們和雕刻匠黑人先生!
黑人先生真的太悲慘了,竟然在最後20頁被翻盤,從此步上喬先生的後塵(我真的覺得作者在創造另外一個喬先生),不過最天兵的還是獅營的其他人吧,因為愛拉一句任性的「喬先生要回家了所以我也要走了」就乖乖放人……還順便附贈一堆實用的生活用品還有漂亮的新娘禮服有的沒的,離別時還依依不捨的希望這女人還有機會跟他們一起生活。

其實獅營不是沒有機會永遠留下愛拉,只是他們全部的人都默視這複雜的三角關係,沒有人想要做點什麼,也認為他們沒有立場去做點什麼,只是被動的等待那三個人自己發覺。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不要管比較好,但當周遭的人都發現愛拉一點也不期待跟黑人先生結婚,又很明顯的在乎喬先生時,為什麼沒有一個人出來告訴愛拉,或許把事情說開來會更好。
他們或許的確是這樣建議過了,但作者用來充頁數的大絕,就是每次男女主角好不容易有點正面積極的想法,想好好談談時,內心又傳來了一個聲音告訴他們:「這只是你的想像~他/她已經不愛你了~」然後兩個人就又保持沉默,死都不踏出那關鍵的一步,一定要等到事情無法收拾了才來超展開。
又要當大媽又要當謎之聲,不累嗎?作者大嬸……

總之在這些莫名其妙的安排之下,本書就徹底變成典型的無腦少女漫了。情敵、多角戀、酒後亂性、霸王硬上弓……該有的都有了,甚至連BL都有!(誤)
不過我堅信人不無腦枉少女(?),可能最無腦也就這一集吧,經過這一集的折騰這兩個人也該多少學會如何互相溝通了,下一集應該不會再這麼亂來了吧……?

不,別小看作者的功力,第四集還有猛獁象H呢!!(吐血)
延伸閱讀:
愛拉傳奇 3 猛馬象獵人(elish 的蘇哈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