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巷說百物語

不得不說,只有京極的作品我不太想去寫心得……因為我身邊的朋友寫過太多,我寫了只是獻醜。
當初這系列我連續篇也一起借了,只是到手才發現原來續篇有下集……
所以續篇只看了一半,剩下一半大概要等開學了。

原本以為這是個類似妖怪小說之類的書,但看了以後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對嘛,我差點忘了,京極書裡的妖怪基本上都是假的
實際上根本就是假妖怪之名行推理或解謎之實,但是又可以看得你半夜發毛……


繼續看下去後才發現,這人物設定根本和京極堂系列差不了多少,是有沒有這麼方便啊XD
只是巷說百物語因為故事背景和主題的關係,比京極堂系列又多了更多唬人(爆)的成份。
就算知道是假的,還是會擔心一轉過頭就發現妖怪在你身後;明明知道這都是主角們弄出來的詭計,還是會忍不住當真。
可惡,我真是太好騙了XD

其實看了幾本京極的作品,就可以瞭解到「人嚇人嚇死人」(喂)和「人心才是最險惡的」這點。
套用在現在社會的確也是這樣,很多事情其實都是人搞出來的,人緣好你就幸運,人緣不好……你就倒楣了。
而也正因為許多事情都是人為,所以當你做了壞事時,也自然會有人用人為來懲罰你。就算是待人處事也是這樣,以善意待人,別人也會用善意回報。
不過虛假的善意就不見得了…(所以比起純粹的惡意,我更討厭虛假的善意。)

總之,「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人)上門」,不過天生膽小的我,還是忍不住被京極的鬼故事嚇得不敢在半夜看這本書啊XDDD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