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蒲公英手札

因為目前手邊沒有這本書,當時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所以很多細節都不太記得了,如果有機會的話,這本書絕對要再看第二次!
(不過說歸說,現在還沒有時間和閒錢去訂……)

在看這本書時,其實一開始我也像個急性子的讀者一樣,想快點知道結局。
其實這本書的步調不快,只看前面的話會覺得很像日常生活記事。(畢竟是女主角峰子的手札嘛)
所以我就算很期待書中常野一族的登場,卻又不會帶著焦躁的心情去看它。


從光之國度到這本蒲公英手札,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恩田陸的作品很容易牽動我的情緒,我每次都看到差點落淚。
不是因為劇情有多麼的震撼我,也不是因為書中的人物慘到讓人掬一把同情淚。
我想這是一種說不出口的無奈。正因為說不出口,所以並不會讓我激動落淚,只是那種無奈的感覺會一直殘存在自己的胸口揮之不去,帶給我的感受也特別大。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段,應該是後面在天聽館才終於讓大家知道的,書見台和春田一家人的事情。
實際的劇情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我對那段故事的畫面和描寫印象相當深刻。
(果然應該要買回來再看一次Orz)
至於給我感受和情緒衝擊最大的則是聰子被水沖走後的那段,還有最後接回到現實時間,已經變成老婆婆的峰子的結尾。
其實我原本有猜到故事結局應該不可能會有多圓滿(因為前面太平順了有種山雨欲來的氣氛),甚至也想得到聰子最後會犧牲,但是最後那種有如要打破前面的幸福,逼迫我們面對現實世界的衝擊現在依舊深深地留在我的心中。

大致上應該就是這樣了,書不在身邊要寫什麼名言佳句也寫不出來。(淚)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