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古書堂事件手帖1


作者 : ナカノ
原作 : 三上延
角色設定 : 越島はぐ

簡介:
在鎌倉街道一角默默營業的「文現里亞古書堂」舊書店──
正在找工作的五浦大輔,
為了鑑定外婆遺物中的夏目漱石全集上的簽名,
而來到文現里亞古書堂。
在過程中,他前往拜訪正在住院的店長,
眼前卻出現了在高中時曾偶然相遇的
黑髮美女篠川栞子。
雖然栞子相當怕生,卻比任何人都還熟悉舊書的知識,
她解開了與夏目漱石全集有關的謎團,
並開始對大輔說明……
這便是栞子與其奇異訪客們所編織成的
「舊書與秘密」的故事──


因為是第一集,又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本漫畫,所以特地寫篇介紹(續集就不會寫了XD)
當編輯拿這本書給我的時候,我的表情大概是這樣→( ゚д゚)
完全沒想到編輯會挑這本作品當我第一本漫畫譯作XD 因為友人的關係,我之前就知道這部作品,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讀,現在卻是非讀不可了(笑)
後來覺得編輯真是大好人,挑這種已經有原著的書給我,處理起來也相對輕鬆,而且絕對不會是什麼雷死人的萌書(咦)
這本漫畫改編得很忠於原著,雖然有些地方呈現出來的氣氛跟我看小說時感受到的不太一樣(不知道是翻譯的語氣關係還是怎樣)但是想從漫畫開始接觸這一套作品的讀者還是可以考慮看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