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星圖詠的理娜1


星圖詠的理娜1
原文書名:星図詠のリーナ
作者:川口士
繪者:南野彼方

簡介:
「我要將我走過的道路與我看見的東西描繪下來。這就是我的地圖。」聰慧又年輕的公主「理娜」與負責保護她的騎士們,奉理娜的父王之命,為了製作地圖啟程前往邊境,但途中卻遭遇來路不明的集團攻擊,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流浪傭兵「達爾」所救。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完成任務的理娜,以及被她僱用為臨時護衛的達爾,在製作地圖的旅途中擊退妖魔與夜盜,同時掌握了在宮廷中醞釀的陰謀,但在此同時,沉眠於邊境迷宮中的強大勢力也正要覺醒……由正統派奇幻新銳作家所獻上的「本格地圖奇幻故事」。

不負責任感想:
哇哈哈哈達爾XDDDDDD(被揍)沒啦,我當初真的沒有多做思考就想了這個名字,結果沒想到書出了之後竟然被人拿出來討論,真是哭笑不得。
這本其實我個人非常喜歡,主題就如同簡介上寫的,是一個公主跑去畫地圖順便斬妖除魔……呃不是,是解決宮廷陰謀的故事。由於作者川口士的文筆相當流暢,也沒有太多無病呻吟或碎碎念的內容(頂多就是埋設定跟埋設定還有埋設定而已)所以我在閱讀(翻譯)的過程中可說是還算順利,雖然它字真的有點多……
另外雖然是奇幻輕小說,但卻少見的沒有太多愛情或特別突出的重點畫面,可能是第一集還在解釋背景和鋪陳,連角色們的內心描寫也只是點到為止(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樣,因為不用翻一些碎碎念)雖說這樣看起來會覺得角色塑造得有點平面,但整本書中不時會穿插一些讓人忍不住笑出來的有趣對話,雖不至於像搞笑小說一樣讓人一看就知道在搞笑,或者是一看到就會捧腹大笑,但這種隱藏在文字下的笑點還真的比較符合我的胃口。
(以下有點捏他)

是說這本書的最後大魔王就是一隻被召喚出來的龍,我在閱讀的時候完全沒有感覺,事後上網看其他人的感想時,才發現了一個超好吐槽的點……
召喚龍就是唸咒語然後把寶珠拿起來就好,但沒想到連封印龍也是唸完咒語再把寶珠放回去,這真的好像神奇○貝啊XDDDDD
現在想想川口士大概也沒有很想寫龍這段吧(雖然後面光處理那隻龍就花了將近1/3的篇幅?)只是因為都在畫地圖還有跟地方官周旋有點無聊,所以才設計了一個比較熱血奇幻的轉折的感覺。不過就算是要去對付龍,過程中還是三不五十會提到什麼地形啦地圖啦之類的,我想如果是地圖控的話,應該會喜歡這本書吧。

雖然上網爬了後面兩集的日文書評,發現這本好像真的從頭到尾都沒啥戀愛……(唉,我多希望達爾可以吃掉理娜)不過我還是很期待第二集會畫出怎樣的地圖XD

0 意見:

張貼留言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也歡迎留下任何意見,為避免造成管理者及其他來訪者困擾,留言時請注意禮貌及口氣,送出前多想三秒鐘,可避免不必要的不愉快,謝謝。